您目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信息» 前沿讲座||聊城大学MBA教育中心邀请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腾讯研究院专家为MBA学员授课

前沿讲座||聊城大学MBA教育中心邀请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腾讯研究院专家为MBA学员授课

  当前,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影响全球资源分配、产业格局、国际分工的重要因素。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成为多数国家的重要战略方向,也是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掌握发展主动权的战略选择。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发展数字经济也做出了重大部署,提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这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

  平台经济作为一种新型经济形态,是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吸纳更多就业、激发社会创新活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当前我国平台经济在快速崛起的同时,其所存在的平台企业垄断、资本无序扩张、算法滥用等问题也逐步显现。为此,我国不断加大对数据、算法等领域的治理力度,不断规范平台经济竞争秩序,强化反垄断,查处不正当竞争行为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取得了治理成效。为促进MBA学员把握平台经济发展规律和特点,理解我国平台经济监管或治理的相关政策,10月6日上午,MBA教育中心邀请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和经济研究所刘志鹏研究员为2022级MBA学员做了“推进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报告对平台经济相关理论和我国平台经济监管政策演进以及未来趋势进行了系统分析。

  

  同时,作为市场经济的主体,企业数字化转型是数字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长期“主旋律”,也是企业实现转型升级的“主阵地”。为帮助MBA学员系统掌握企业数字化转型相关内容,10月6日下午,MBA教育中心邀请了腾讯研究院陈维宣研究员为2022级MBA学员做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理论与实践”的主题报告。报告围绕“如何理解数字化转型”“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基本逻辑”“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途径”等方面,系统分析了企业数字化转型如何赋能和重建企业流程、组织结构、塑造新型商业模式的逻辑,提出了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基本思路和落地措施等。授课后,学员普遍认为,课程结构清晰、内容丰富,既有理论前沿,又有现实经验;既有历史梳理,又有现状分析;既有宏观政策,又有微观对策,对于未来工作,具有重要启发价值和指导意义。

  

  聊城大学MBA教育中心在办学过程中,始终注重课程的前沿性和实战性,根据课程的不同邀请不同领域的专家为学生授课,提供前沿的信息帮助,最终使同学们能够真正地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持续精进。

  

  

  招生咨询电话:(0635)8239581/(0635)8239582

  15163560617(微信同号)

  招生咨询老师:刘老师、谭老师

  微信公众号:聊城大学MBA教育中心

  官方网址:http://mba.lcu.edu.cn/

  电子邮箱:liujie978@126.com

  通信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号教学楼704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