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优秀作业摘选 杨振)你认为企业家应具备什么样的精神和素质?

(优秀作业摘选 杨振)你认为企业家应具备什么样的精神和素质?

企业家应具备的素质和精神:

(1)家国情怀,心系天下百姓。自己所做事情或者所开的企业是为了为社会造福,为人类谋福祉,不是考虑挣多少钱,而是考虑让百姓节省多少钱,而节省资金的一部分才是自己的利润点。

(2)推动社会进步的强烈意愿。商业进步的方向都是向交易成本逐渐降低的方向进行,真正的企业家应该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减少商业的交易成本,从而真正的推动社会的进步;

(3)终身探索与学习的精神。时代在进步,信息在发展 ,如果知识储备难以跟上时代的步伐,将很难实现企业的创新,也必将面临企业发展的瓶颈,从而推出历史发展的舞台;

(4)洞察未来的眼光,把握时代的红利。在明确战略的前提下,根据环境的变化适时调整战术,以适应变化的应变力。

(5)积极乐观的心态,海纳百川的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