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2022级MBA&EDP入学“精诚所至 金石为开”拓展训练营

2022级MBA&EDP入学“精诚所至 金石为开”拓展训练营

  送走了炎炎夏日,迎来了2022级MBA&EDP新生们。8月27-28日新生入学报到和为期2天的拓展训练拉开帷幕。

  聊城大学MBA教育中心召开了2022级MBA&EDP新生入学教育。

  聊城大学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杨宏力,商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王金河,MBA教育中心副主任马斌、刘玉华及中心全体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执行主任乔美华老师主持。

  首先杨宏力院长致辞,欢迎2022级新同学进入MBA大家庭,对于今年考入聊城大学MBA教育中心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也对同学们以后的学习生涯提出要求和希望。

    

  接着由马斌为我们解读MBA课程体系设置,以及在研修中的注意事项,让新入学的同学们对于课程有个明确的认识。

    

  再者由刘玉华给我们讲解了学位论文具体事项,毕业论文的选题方向,论文要求以及学位获取情况,给新入学的同学指引了明确的方向。

    

  接着,由班主任焦艳芳老师为大家讲解学生管理条例以及奖学金制度。焦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在遵循条例下能够快乐的享受学习,认真上每一堂课,完成每一项作业,努力争取高额奖学金,最后为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王金河副院长希望大家要敬畏规则,多与导师沟通。祝愿22级所有学员三年后顺利圆满的毕业。

    

  在完成入学引导后,2022级MBA&EDP新生们开始了为期2天的拓展训练。

  教练通过一个“抓3“小游戏,让同学们迅速熟悉了起来,在教练的指导下,组成3个队伍,”我们说的啥都队“,”怎么都队“,”火箭队“3队闪亮登场。

    

  在下午正式项目开展之前,教练同我们玩了一个热身小游戏。每个队伍派一名头脑担当去对方队伍与其他队员进行接力猜拳,通过唐僧,孙悟空,白骨精三种动作进行相互克制取胜。在每队的欢声笑语中,游戏结束。

    

    

  热身小游戏结束后,迎来了下午的重头项目一”信任背摔“。在经过教练指导规范动作以及充电打气后往后背摔,被后面队友稳稳接住。大家顿时热血沸腾了,体会到了互相信任的真谛。每个人经历过一次信任背摔之后,对于团队互相信任有了深刻的认识。 

    

    

    

  本次拓展最刺激的项目”高空断桥“,高空断桥要求学员徒手爬上距离地面8米的独木桥,从断开的一侧迈向另一侧。这个项目无疑是对同学们心理素质的考验,是否能完成”空中一小步,人生一大步“的挑战呢?一队中有位年纪最小的”学员“刚上小学,因为妈妈是MBA学员,跟着妈妈来体验一下拓展训练。这位最小”学员“在所有人的目光下,率先登上8米高台,颤巍巍的走向断桥,在所有人的鼓励,支持,加油声中,”小学员”勇敢的跳了过去,并在所有人的欢呼声和鼓掌声中滑了下来。所有人都被这个“小学员”的精神所激励,纷纷穿上防护服去进行挑战,最终全部学员完成断桥挑战。

    

  第二天学员们驱车来到训练场地,首先教练带我们进行了一个益智游戏的热身活动。场地内有6*6顶草帽,每顶草帽下藏有不同的零食,3队同学按顺序每次派出两名同学进行翻草帽,若翻开的物品完全相同,那么视为成功,全队获得两顶草帽下的零食。经过同学们团队协作,每个队伍都获得可观的零食奖励。每队饱餐一顿后迎来了本次拓展活动最激烈的一项。

    

    

    

    

  极限飞盘能够提升团队的凝聚力,更好地激励每一个成员,使团队的目标导向更加清晰化,强化团队的管控能力,增强团队方向感和凝聚力,增强分工协作意识,提升调整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强身健体。大家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了热身赛和激烈的对抗赛。每队成员们之间相互配合,团队协作。最后在“盘不落地,永不放弃”的口号中,结束了上午的拓展训练。

    

    

    

    

  下午,一场精彩的“龙族秘藏”情景演练沙盘活动为这次拓展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每个队伍上演头脑风暴,确定各自不同的路线,购买不同的物资,每个队伍的头脑担当者引领大家发挥每个人的智慧,每一个决定都考验团队的战略思想和思考深度。

    

  纸上谈兵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此次为期两天的拓展训练,同学们受益匪浅,回顾在训练中遭受的磨难与挑战,感受颇深。这次训练对于同学们来说不仅仅是一个个游戏,更像是对于身心的一场场洗礼,每个人都得到了锻炼,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在这次拓展活动中,每个人都挖掘了自身的潜力,也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为以后的MBA学习和更好的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