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企业家进课堂:透过壹街区案例看管理本质

企业家进课堂:透过壹街区案例看管理本质

  2022年9月3日,聊城大学MBA教育中心邀请壹街区集团总裁、MBA业界导师高庆民为2020级MBA和应用经济学全体研究生做了《透过壹街区案例看管理本质》的主题讲座。

  高庆民总裁以一个成功企业家视角从壹街区案例切入,为同学们讲述管理的本质。高总认为管理之道就是上下三把斧。其一是上三把斧:企业使命、企业愿景和企业价值观。其二是下三把斧:人才、组织和KPI。上三把斧从企业文化的角度揭示企业管理的实质:企业为什么存在?企业想要发展成为什么样子?企业应该有什么样的价值判断标准?下三把斧是从企业运营管理的角度分析管理的方法,一家健康的企业,应该留住人才,构建合理的组织,并将企业的目标通过KPI进行分解。上下三把斧的相辅相成,成就了壹街区集团的成功。

  为了能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和洞察管理实践,讲座之前MBA教育中心特别邀请了聊城大学教务处处长马中东教授作了《太极与中国管理》学术讲座,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进一步加深了对管理的理解和认识。

  马处长将太极拳理与中国管理两个不同的领域的理念相结合,形象生动地契谈运行机制,使得二者相得益彰。一方面,马处长带领大家溯源国学和太极,一步步分析企业的目标,但企业目标受资本、劳动、技术和制度的约束,并以阶梯形状呈现影响因素的关系,追溯深层次的原因就是国家的文化与哲学。另一方面,马处长从心境、管理办法、竞争对手和境界四个角度,分析太极拳理与管理理念的具体结合。在心境方面,追求出世入境,天人合一,静思养心,道法自然。在管理办法方面,追求守中平衡,万事有度,虚实结合,上下相随。在竞争对手方面,追求刚柔相济,以柔克刚,舍己从人,顺势而为。在境界方面,静极默笃,空灵还虚。

  据悉,此次讲座为系列活动,MBA教育中心将邀请更多聊城知名企业家走进课堂,同时会以“移动课堂”的形式走进企业。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壹街区简介

  壹街区集团以“业界领先的产城发展运营商”为战略定位,秉承“构建生态、开放创新”的发展理念,聚焦产城一体化发展,致力于通过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整合优质资源,构建促进企业和城市发展的“内外双循环”产业生态体系,为中国的城镇化和现代化做贡献。

  壹街区集团前身华建置地成立于2014年,以地产和服务为核心深耕聊城八载有余,后开发了华建1街区、阿里云创新中心·智汇谷产业基地等住宅、办公和产业项目,缔造了一个又一个的聊城地标。

  

  华建1街区项目,是壹街区集团在高新区倾力打造的高端复合型城市综合体项目。项目总占地面积547亩,总建筑面积104万方,分四期开发,产品涵盖洋房、高层、小高层、品牌风行商业街、甲级写字楼、商务公寓等。

  其依托丰富的配套、优越的位置、优质的产品、完善的服务等核心竞争力,连续多年蝉联聊城市销售面积、销售金额前三名,建立了产品好,质量好,服务好的社会口碑,形成了品牌的知誉度到美誉度的深度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