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喜报!聊大MBA教育中心代表队在2022年山东省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实践案例精英赛中获佳绩

喜报!聊大MBA教育中心代表队在2022年山东省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实践案例精英赛中获佳绩

11月11日-11月20日,2022年山东省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实践案例精英赛在线上成功举办。聊城大学MBA教育中心选派“繁星璀璨队”、“聊胜一筹队”两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聊城大学最终获得优秀组织奖、团队二等奖、团队三等奖三大奖项。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10所驻鲁高校的22支队伍参赛,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杨宏力教授受邀为组委会成员,MBA教育中心副主任马斌副教授受邀为评审组成员。马斌、刘淑华、焦艳芳三位老师对参赛队伍进行了赛前指导。

在紧张的决赛备赛期间,“繁星璀璨队”在三位老师的指导下分工明确、通力合作,从“海信”案例本身出发,充分结合理论知识与发展背景,对“海信”的渠道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反复研讨后大胆提出“新时代消费者行为模式下,助力海信家电线上渠道发展”的革新性解决方案并精细修改汇报PPT。

在决赛现场,团队成员热情讲述、积极提问、聚焦作答,充分展现了理论结合实践的分析能力和风采。最终,经过综合盲审和现场PK,通过评审专家的专业公平的评定,“繁星璀璨队”以综合第四的成绩在2022年山东省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实践案例精英赛中获得“团队二等奖”!

繁星璀璨队成员(排名不分先后)

第一列:马耀星、孔祥飞、储寰宇、司景楠;

第二列:付诗雨、赵瑞琴、陈佳欣

“聊胜一筹队”在突围赛中表现优异,获得2022年山东省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实践案例精英赛“团队三等奖”!

聊城一筹队成员(排名不分先后)

第一列:张双兴、王凯、黄美辰;

第二列:秦增瑞、杨玉、陈杰、苏瑞

聊城大学在比赛中积极筹划参与,参赛队伍表现优异,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创新实践案例精英赛通过运用战略管理、人力资源、市场营销等专业知识进行问题识别、现状分析和方案制定,促进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创新人才,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

MBA学员以赛促学,开拓了新的管理思路,全面提高了运用相关理论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下一步,聊城大学MBA教育中心将加强高校间的交流合作,推动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工作,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