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招生信息» 聊城大学2019年工商管理硕士(MBA)复试办法

聊城大学2019年工商管理硕士(MBA)复试办法

聊城大学2019年工商管理硕士(MBA)复试办法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8〕5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9〕2号)以及山东省复试录取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学校《聊城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制定2019年工商管理硕士(MBA)复试办法。

一、复试录取工作指导原则

1、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科学选拔、择优录取、宁缺勿滥的原则;

2、严格按照初试成绩确定参加复试考生名单并实行差额复试,复试与录取比例一般为1.2-1.5:1,最多不超过2:1;

3、坚持公正、公平、公开,各工作环节保证做到有章可循;

4、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

5、以当年具体下达招生计划数,按照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

二、培养方式及复试分数线基本要求

1、我校工商管理硕士招收非全日制研究生。周末上课,不安排宿舍,学生所有关系不转入学校,毕业时不签订三方协议、不发放派遣证。

2、达到国家MBA联考总分及单科成绩要求的考生

三、复试具体安排

1、复试对象

第一志愿考生:所有报考我校工商管理硕士且达到复试资格线的考生;

调剂考生:虽未报考我校工商管理硕士,但总成绩及单科成绩均达到国家线,并通过系统向我校申请调剂考生。

2.复试报到需提交资料

2.1初试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

2.2身份证及复印件;

2.3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原件及其复印件,复印件请统一复印在A4纸上(专升本必须同时提供大专及本科相关证书),并在复印件的右上角写上姓名和准考证号;教育部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验证有效期至2019年6月)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

2.4政审表(下载打印,由所在工作单位负责填写与盖章,无工作单位的考生可由所在居委会填写与盖章);

3.复试程序

3.1学校报到

请大家复试报到时按以下程序进行,并将需要上交的资料按顺序装订好;

报到、验证及提交资料。

3.1.1报到。

3.1.2验证。将准考证、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交付验证。验证结束后,当场归还所有证件的原件;

3.1.3依序提交资料。①准考证、②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复印件、③身份证复印件、④学校规定的其它材料。

3.1.4打印复试准考证、体检表、复试记录表

3.2学院报到

在学校提交复试所需资料后,11:30前到西校区11号楼306室报到,上交聊城大学研究生复试记录表。

3.3笔试(闭卷)

所有参加复试考生都必须参加政治理论与管理学原理综合考试。

同等学力人员还要参加组织行为学和政治经济学加试

3.3综合及英语面试

请考生在指定的复试报到处提交复试材料,查看英语口语及综合素质面试安排

4.复试内容

复试包括政治理论与管理学原理综合笔试,外语听力与口语测试、专业综合面试。复试工作(笔试与面试)全程录音录像。

4.1专业笔试。专业笔试全面考核考生政治和管理学基础理论知识掌握情况。其中政治理论为50分,着重考察学生的考核考生政治思想,政治立场、政治理论水平、职业道德等;管理学原理着重考察学生管理基本理论、管理职能、管理艺术与方法等,分值为50分。综合考试满分为100分,60分为及格,不及格者原则上不予录取。

4.2专业综合面试。专业综合面试全面考核考生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并对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协作精神、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综合素质全面考查。满分为100分,60分为及格,不及格者原则上不予录取。

4.3外语听力与口语测试。主要测试考生理解能力和运用外语知识与技能进行口头交际的能力。满分为100分,60分为及格,不及格者原则上不予录取。

5.复试形式

5.1政治理论与管理学综合考试形式为闭卷笔试(120分钟)。

5.2外语听说能力测试为个人面试,时间每人约10分钟左右。

5.3综合素质面试形式为个人面试,每人约20分钟左右。

6、复试具体时间、地点及要求

6.1复试笔试

6.1.1政治理论与管理学综合笔试(闭卷)

时间:2019年3月17日晚上19:30—21:30

地点: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楼A304

备考范围:

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高等教育出版社,2015年修订版

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第二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016年版

③《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学习出版社、人民出版社,2016年版

④《管理学》(第五版),周三多,高等教育出版社,2019年版

6.1.3同等学力人员加试

组织行为学笔试(闭卷)

时间:2019年3月18日上午8:30—10:00

地点: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楼A304

政治经济学(闭卷)

时间:2019年3月18日上午10:00—11:30

地点:聊城大学西校区11号楼A304

备考范围:

①《组织行为学》,张德,高等教育出版社,2014年修订版

②《政治经济学》,巨荣良,北京大学出版社,2014年版

同等学力考生的加试科目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60分为及格,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注意事项:请大家提前15分钟凭二代身份证和复试准考证进考场,并按座位上张贴的准考证号对号入座,开考后迟到15分钟取消考试资格;考场纪律严格按照《聊城大学研究生考场规则》实施,考试期间如有任何作弊行为,一经发现取消考试资格,直接淘汰。

6.2外语听力与口语测试、专业综合面试

外语听力与口语测试一组,专业综合面试分为两组。先进行英语口语与听力测试,结束后进行专业综合面试。报到后公布具体分组情况及顺序。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到达各自指定的教室接受面试。面试时请出示准考证及身份证,综合面试时,请考生提交填写完整的《复试记录表》(报到领取或官网下载)。由复试秘书接收《复试记录表》、登记准考证号及姓名。无准考证及身份证的考生原则上不允许参加面试。若复试教室里有其它考生在接受面试,请在门外静候。

为了保证复试的正常进行,考生要服从复试组织者的安排,不得随意变换编组,违反有关安排或作弊考生,复试成绩按零分计。

6.2.1外语听力与口语测试时间

2019年3月17日下午13:30——19:00

地点:西校区11号楼B306室

6.2.2专业综合面试时间

2019年3月17日

下午14:00——19:00

第一组地点:西校区11号楼B304室

第二组地点:西校区11号楼B302室

面试开始前,在11号楼A304室(备考室)公布复试顺序及分组名单

四、体检

复试考生的体检工作由聊城大学校医院参照教育部、卫生部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等规定组织落实,不参加体检的考生不予录取,需要复检的考生须在一周内进行复检,复检结果不符合标准的考生不予录取。

录取

1.总成绩核算方式

总成绩计算(成绩为百分制),考生的录取总成绩=初试总成绩/3×0.6+(外语听力与口语测试成绩*0.2+专业笔试成绩*0.4+专业综合面试成绩*0.4)×0.4。

2.总成绩排名方式

2.1按照总成绩排名,总成绩相同时按复试成绩排名录取。

2.2第一志愿考生和调剂考生分别排名,复试合格的第一志愿考生优先录取。

3.拟录取名单的确定

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勿滥”的原则,根据总成绩排名方式,并结合其平时学习成绩和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以及身体健康状况从高分到低分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所有考生在接到待录取通知后24小时内点击确认。

聊城大学MBA教育中心                            2019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