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招生信息» 聊城大学商学院 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聊城大学商学院 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院2020年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招生计划,确保该项工作开展的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19〕6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号)、《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鲁招考[2020]25号)、山东省教育厅《全省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和《聊城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等精神,结合本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学院复试方案。

一、复试工作小组及职责分工

商学院成立2020年经济学和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疫情防控和招生复试工作。

  1. 复试领导小组

组长:马中东副组长:张福明、杨宏力组员:王金河、乔美华

2疫情防控小组

组长:宋士云副组长:公维才组员:李强、刘玉华、孙金峰、庞萌

二、复试测试预演工作安排

1、复试测试分工(含笔试、面试)

复试测试安排:杨宏力

复试测试管理:王金河、乔美华

复试测试人员:复试小组全体成员

2、复试测试时间

根据学校安排,学院相关人员参加培训,5月11日下午进行系统初测,5月13日下午进行所有复试学生连线测试。

三、复试时间和地点

1、面试时间和地点

面试时间:5月14日上午8:00-12:30

面试地点:商学院教学楼两组、西校区老办公楼一组

2、同等学力加试科目及时间

加试科目:政治经济学、组织行为学

加试时间:5月14日下午14:30-18:30

3、资格审查时间 

5月12-13

四、面试方式和评分标准

  1、面试方式

网络远程复试;

  2、面试内容

外语听力与口语、政治理论与管理知识综合考试面试、专业综合面试、同等学力加试

  3、评分标准

(1)外语听力与口语测试。主要测试考生理解能力和运用外语知识与技能进行口头交际的能力,由考生抽签方式确定测试题目。分值为100分,60分以上(含60分)为及格,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2)专业综合面试全面考核考生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并对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协作精神、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综合素质全面考查,采用评委直接提问,考生现场口述作答的形式进行。分值为100分,60分为及格,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3)政治理论与管理知识综合考试面试,着重考察学生的政治思想,政治立场、政治理论水平、职业道德等;管理学原理着重考察学生管理基本理论、管理职能、管理艺术与方法等,考生随机各抽取一道试题现场口述作答。分值为100分,60分为及格,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4)同等学力加试:同等学力加试对符合参加复试基本要求的同等学力考生(含高职高专考生、本科结业考生)必须进行网络笔试。笔试的科目必须是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所列的两门加试科目。加试方式为笔试(开卷),考试时间每门为2小时,每门满分为100分。同等学力考生的加试科目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60分以上(含60分)为及格,不及格者不予录取。同等学力加试科目考试形式为笔试,采用网络远程视频方式,全过程将被监控和录音录像,可随时调看考试笔试状态。考生完成作答后,在规定时间内拍照按统一格式在线提交答卷(考生提交的拍照答卷中不含考生姓名以确保阅卷客观公正)。

 五、调剂工作安排

1、基本要求

报考工商管理(MBA)专业或与工商管理(MBA)专业相近,考试科目相同且达到教育部A区分数线(双上线),并通过系统向我校申请调剂的考生。

2、调剂程序

1)根据生源情况和分专业计划在研招网调剂系统中公布调剂余缺信息。考生登录研招网调剂系统填报调剂志愿。调剂(包括接收外校调剂生与校内调剂生)必须通过“全国硕士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未经调剂系统的调剂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2) MBA中心安排专人审核考生材料,将符合本单位调剂条件的调剂考生添加到复试备选库中,并将学院审查合格,同意复试的考生名单反馈至学校研招办。

3)研招办根据学院反馈情况,向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并通知考生网上确认。

4)收到复试通知的考生登录研招网调剂系统点击“接受复试”进行确认。如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确认操作,视为自动放弃。

5)复试结束后,MBA中心将本单位复试合格的拟录取调剂考生名单反馈至研招办。

6)研招办根据学院拟录取名单,向符合拟录取条件的考生下达拟录取通知,并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研招网调剂系统点击“接受待录取”进行确认。

7)调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研招网调剂系统点击“接受待录取”进行确认。一经双方确认,不得取消。

六、疫情防控工作

1、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1)建立防控机制。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有关人员的培训、演练。

2)做好复试人员排查。摸清复试人员底数,复试现场所有人员接受体温检测。

3)设置隔离观察场所。学院设置相对独立的观察场所,对发热复试人员安排专门区域进行专人管理,避免交叉感染。

4)保障物资储备。学院准备足量的个人防护用品(如口罩、洗手液)、额温枪、消毒剂(如医用酒精等)、肥皂或洗手液等。

5)复试现场张贴告示,提醒所有人员佩戴口罩。

2、复试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

1)加强通风换气。保持会议室、面试场所、过道通风换气,必要情况下做消毒处理。

2)做好物体清洁消毒。保持复试场所的环境整洁卫生,对门把手、座椅扶手、电梯等高频接触的物品和部位进行消毒,卫生间保持空气流通,洗手池无污垢,便池无粪便污物积累。

3)垃圾分类收集处理。产生的垃圾及时处理,垃圾筒及垃圾点周围无散落垃圾存在,无超时超量堆放。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使用后的口罩放入垃圾桶中并及时清理。

4)加强个人防护。复试现场所有人员均应佩戴口罩。对复试人员进行体温、症状监测。不得有高声喧哗、随地吐痰、吸烟等不文明行为。

5)减少人员聚集。复试教师应集中时间、集中地点进行复试。复试场所严格控人员进出。面试现场面试教师就坐、复试人员之间交谈需保持1米以上距离,复试期间开窗或开门通风。

七、面试紧急事件联系方式

1、联系电话:0635-8238585

2、联系手机: 杨院长:13706350614、刘主任:13563049097

王老师:13793060798、乔老师:18605420069

3、面试事宜通过微信群(进入面试的同学加入)通知。